close

  我跟這家店的結緣是在偶然的情況下發生的,我家之前每天開伙,所以我吃我家附近外食除了早餐跟宵夜外的機會很少。

  先說說我發現這間店的經過。附近賣炒飯炒麵的店就有兩三間,不過那天我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現象,那就是只有這間店有人在店外排隊!!!畢竟這不是什麼美食節目炒起來的店,就可以排除很多傻逼被電視節目拐去的因素(後來多去了幾次之後發現中午過了12點以及晚上過了6點點餐之後要等半小時左右才能吃得到),分析完之後我就決定試一試了。再來是點餐的內容,我到一間陌生的店通常都點便宜的餐點,理由很簡單:一、就算當了傻逼,也不會成為特級傻逼。二、便宜的餐點通常料不會太多,才能看出老闆的基本功紮不紮實。因此我就點了一份最簡單的--肉絲炒飯。

肉絲蛋炒飯  

  我在外面吃過的炒飯也不算少了,但是這一吃我頓時就對這間店生出了好感。理由很簡單,就是這間店的炒飯比我吃過的絕大多數炒飯都來得香。一道簡簡單單的肉絲炒飯,就能讓我把這間店列為優先選擇的店家沒幾間了。所以我後來碰到了需要外食的機會,又去這間店光顧了一次。這次我點的就比較進階了--三鮮湯麵(三鮮是花枝、蝦仁、豬肉片)。

三鮮湯麵  

  我會選這一道是因為我愛喝湯,而且湯頭也是一種能夠發現老闆基本功的好方法(如何發現等到以後有機會介紹牛肉麵再談)。這碗湯裡面沒有過度的調味已經博得我一定程度的好感,而且湯的口味也不重(本人偏好比較清淡),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照片上呈現的--肉末。不過品嘗完整碗麵之後,讓我覺得這些肉末完全瑕不掩瑜,後來這碗湯麵成了我光顧這間店時最常點的餐點。

 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水餃。

水餃  

  會點水餃是因為剛好朋友找我去吃了間「網路名店」(排隊排得有誇張那種),隔幾天剛好碰到我外食的機會,那就來試試看這邊的水餃如何。一吃之後我個人的評價是在「網路名店」之上,這可以從客觀以及主觀方面來說。客觀方面就是用料,這間店的水餃裡面可以很明顯的吃出來有包高麗菜的菜香,而「網路名店」裡面沒有。主觀方面就是老闆掌握煮水餃的時間「網路名店」來得精確;畢竟「網路名店」很多人排隊,老闆連招呼客人都快來不及了,自然比較沒有空閒去注意水餃有沒有煮過頭了(煮過頭的水餃肉類的鮮甜會流失,不信的話你買包水餃煮久一點再吃你就會懂了)。

  後來我陸續在這間店點了燴飯類的食物,不過因為我已經把這間店的評價提高了,所以燴飯類沒有讓我感到特別驚訝,不過光就炒飯、湯麵、水餃這三道餐點來說,已經讓我認為這間店值得被推薦了。當你下次經過永和市得和路373巷31弄3號又剛好覺得肚子餓的話,就來光顧這間「禾園小館」吧。

禾園小館  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  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373巷31弄3號

  電話:(02)2925-6837

  版主叮嚀:喜重口味者慎入,這間店口味比較清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