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82年,日本發生了一件號稱日本有史以來最大的謎題,那就是本能寺事變。主角明智光秀為何要叛變至今仍然眾說紛紜,有朝廷陰謀說、秀吉光秀家康合作說等等。但是真正促使光秀下定決心的原因都被大家忽略了......


正當光秀被信長以招待不周解除招待家康職務返回坂本城時,各方想要煽動光秀狙擊信長的人物都來勸說光秀,但是光秀始終以忠義為為不為所動。這一天又來了一名使者拜訪光秀,雖然對於這些使者提出的千篇一律老調重彈很是感冒,但學養頗高的光秀基於禮節沒有讓對方對方吃閉門羹,也因此造成了本能寺事變的發生.......


光秀:貴公如果是來告訴我以擔任征夷大將軍為報酬,希望我討伐信長公的話,這些話就甭提了,這杯茶喝完我會遣手下護送貴公出城並且奉送貴公路費路條,讓貴公能安返貴主身邊。

使者:我今天不是要來說這些的。

光秀:那麼貴公今天來訪的目的是?

使者:你知道嗎?在織田家奉職是沒有退休金的!

光秀:什麼!!

使者:想想林與佐久間兩位譜代重臣他們吧。

光秀:........(低頭不語)

使者:不僅如此,連工傷賠償都沒有。你看看原田大人的下場,戰死了沒有安家費就算了,居然收回一族的領地。

光秀:既然這樣的話,那我決心豁出去啦!


-------------------這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光秀帶著部隊進入京都時,對著部隊大力動員:

各位,今天我帶著大家不是為了我要當將軍而叛變,而是要爭取工傷賠償以及退休金,各位想要工傷賠償以及退休金嗎?

眾士兵:想~~

光秀:既然這樣的話........敵人就在本能寺!!!

眾士兵:殺~~



即將統一戰國的織田信長作夢也沒想到自己的敗亡,不是因為被對手打敗,而是因為沒有發給工傷賠償以及建立良好的退休制度。這就是明智光秀為何叛變的原因。

原文網址: [創作] kuso:不為人知的歷史-讓明智光秀叛變的原因 第 1 頁 :: 城下町 :: 信長之野望系列 討論板 :: 遊戲基地 gamebase http://www.gamebase.com.tw/forum/3867/topic/92057480/1#ixzz1u0RabgI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